仮寝

bsd中也单推人

历史向国设 碎片0

     他被英/格/兰护在了身后。

     他捏紧了英/格/兰的衣角,探出头,盯着眼前被烧的焦黑的土地和无生气的树木枝干。

     他记得他第一次迷进了树林时的情形。他偶然撞见了采食浆果的小男孩,黑发,黄皮肤。那孩子惊慌地将果子扔在地上,藏进树丛里,睁大眼睛警觉地盯着这个肤色和发色和自己相差甚远的面孔。见他没有动静,伸出手拣回了几颗果子,过一会,慢慢地走了出来,好奇地打量着他。他试图像英格兰教他地那样伸出手表示友好,小男孩却往后退了几步,跑走了。他继续往深处走,不知不觉到了一片宽广的被木桩围了起来的土地,一个长长的木房子就卧在中央,健壮的男人女人搬运着准备好的新的木材,建造着另一个。

     他记不起来他是如何回去的了。踏进未知地带的陌生感使他恐惧又惊奇,潜伏在灵魂深处的属于大自然的本能却使他熟悉而怀念。

     这段奇特的经历在他心中还鲜活着,这片土地却只剩下灰烬了。

     他幼稚的大脑未能理解这荒凉的土地意味着什么。而在他能理解之后,英/格/兰已用旧世界的偏见蒙上了他的双眼,用温暖的摇篮隔开残酷的现实,用天真的歌谣掩饰丑恶的人性。在冰冷嘲讽的尖刻言语之上戴上微笑的面具,在尚存余温的无辜鲜血之上戴上洁净的皮革手套。

     英/格/兰力图为他营造的美丽新世界,终究只是一层面纱。

     日后当他将自己伪装成莫霍克人,愤怒地在港口倾下一箱一箱的茶叶,以及拿起枪埋伏在丛林中等待英国人经过时,他无数次地扪心自问:

     我为何而战?去响应人民的呐喊?去争取自主的权利?

     去撕碎美丽的谎言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 )

© 仮寝 | Powered by LOFTER